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

孕媽媽的喜與悲

當了孕媽媽之後,聽得最多的說話,應該是: 可以... 淮... 好... 應該...


好像做什麼事,吃什麼東西,喝什麼東西...都有很多人監察著你啊,絕不可輕舉妄動呢!


開初的3,4個月,我都是很乖的啊,不吃生冷野,不喝凍飲..可是隨著日子過去,我的忍耐力便放棄了..
加上身邊很多魔鬼同事,說這不怕,那可以..我便慢慢放棄了我的戒口生活了! 加上,知道了腹中bb是個男孩子,便開始不抗拒深色的飲品了!其實好像也沒什麼根據啦, 不過當然如果是女孩子的話,我可能會繼續部份的戒口生活啦! 但是,老公也說:車,你係咪都諗住賴落我度架啦!(因為他的膚色比較黑,而我是比較白嘛,嘻嘻!) 可是,有些東西我都仍然是不會吃的,雖然我對某些傳說並不盡信,因為我相信只要飲食均衡,不是吃得太多,是沒有問題的啦!!


其實,有些時候,也會覺得好像很內疚(feel gulity)啦,因為你吃/喝了之後,有很多人走來跟你說你不應該...最好不要...好像我是做錯了什麼天大的錯事般! 救命呀,不用這麼對我吧,尤其是懷孕初期,胃口已經不太好,想食/可以食的都不多了,連我想食的東西都不可以食,那請問我還可以吃什麼啊?! 我絕對明白大家是為了我, 為了bb好,但是可以想想我的感受嘛?!


我常跟老公說:呢個同事都可以食咩...o個個同事又可以飲咩...點解我不可以?! 他便會跟我說:又唔見你數下其他人地唔食d咩..唔飲d咩??! 這時候,我便無言以對! 唯有乖乖就範! 不過,老公對我也算很好啦,而家好多野都已經俾我食,俾我飲啦!! 因為佢無我辦法嘛,嘻嘻!!


當然,做一個孕媽媽也有開心的時間,記得初初有bb的時候,聽得最多就是恭喜的說話啦,因為人家看見/知道你大肚,都會替你感到高興! 由知道有了bb到可以跟別人分享這件事也有一段時間,那時,真的巴不得立即跟身邊的朋友分享我的喜悅,可是老人家說不能太早說嘛,雖然我們並不認為有什麼大問題啊, 可是..還是先忍忍口嘛,加上初初有bb時,bb不是太stable,也有擔心呀! 感謝神,後來bb也一直都很好,很健康!!


而最期待的,就是每次去睇醫生,可以從超聲波看到bb的動態,每次我都會珍而重之將超聲波相片好好收藏在相部裡,不時拿出來"欣賞"!到後來感覺到bb的心跳與郁動, 就更是興奮無比,每天都要與bb隔著肚皮好好"溝通"! 每天,看著自己的肚子愈來愈大,愈來愈脹,有時也會感到很害怕,好像吹波一樣呢,有點可怕! 可是,肚子愈來愈脹大, 便代表距離見到bb的日子愈來愈近了,有時,真的很心急,很想快點看到他,抱著他! 還有74日,我與老公的bb便會來到我們身邊,我們的家便多了一份子啦!! 為了bb,我們都很努力,用心,希望可以為他預備很多,很好的,雖然我們所做的未必全部都是好好,但至少我相信我們可以給bb一個舒適,有愛的家!!


最近,看書看到有關"生產"時的部份,更叫我見到神創造人的奇妙,同時也教曉我,人真的很有限制,但願我的生產過程都是充滿神的帶領與平安! 求主保守!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